微型創業-便所餐廳揚名CNN

作者: 記者劉馥瑜╱北京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6月5日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北京報導】

甫 獲美國有線電視頻,王子維憑藉著照自己興趣走的信念,在餐飲事業上,終於找到屬於他的一片天。道CNN評選為全球9家最怪主題餐廳之一的「便所餐廳」,靠 著年輕人的創意將「便便」變成了「黃金」,而且還揚名國際。目前便所餐廳兩岸21家門市年營業額加總上看4億元新台幣,而幕後的操盤者,竟是一位年僅30 出頭的青年-王子維。

畢業於義守大學財務金融系的王子維,念書時代總是倒數1、2名,曾經想學以致用的他,在銀行工作一段時間後,很快發現自己興趣志向不在金融業。一次偶然機會中,從日本漫畫「機器娃娃」中得到靈感,就從夜市賣馬桶冰淇淋開始,慢慢發展到今天的主題餐廳。

進軍大陸 不敢掉以輕心

提起便所餐廳成功的原因,王子維說,開創自己獨有的特色,這就是主題餐廳的魅力。目前將經營重心轉移到大陸的王子維,深知大陸餐飲市場競爭激烈,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淘汰出局,他在大陸經營便所餐廳,投入比台灣更多的心力與資金。

當初遠赴大陸創業時,王子維身上帶著60萬人民幣,誰知光一家店開業就要200萬人民幣,後來他先與當地業者合資,就這樣在深圳開了第一家店。「用最少的資金,做最大的事」是他的創業法則之一。

目前便所餐廳在深圳、佛山、廣州、成都、重慶、北京、天津等地共有18家店,今年暑假可望在上海再開一家店。王子維的目標是5~10年間,要在大陸展店至200家,平均每個城市都掛上1~2家便所餐廳的招牌。

戲稱自己「不專一」的王子維,除了經營便所主題餐廳外,緊接著,他還將跨足中式火鍋店、歐式甜品店,持續壯大自己的餐飲事業版圖。

照著興趣走 闖出一片天

年紀輕輕就擁有上億身價,王子維的創業過程一路順遂,但這反而讓他害怕。「好像真的太順了,所以我一直很害怕失敗」,王子維並未因此感到安穩,反而更有憂患意識,深怕爬得越高會摔得更重,因此做每一個決策前,他都會謹慎評估。

「做自己喜歡的事最重要!」成績並不特別優異,也不是老師眼中傳統的好學生,王子維憑藉著照自己興趣走的信念,在餐飲事業上,終於找到屬於他的一片天

邁向 身心靈健康! 財富自由! 之路

只要填寫這張 免費 參加的表格...

arrow
arrow

    rakut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