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颱三巴形成 週六恐影響台灣

 

 

週五東北季風增強 恐引發共伴風雨

〔自由時報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濕涼秋意週五報到。今年第十六號颱風輕颱三巴(Sanba,澳門地名)昨天形成,氣象局預估三巴將在週六到下週一期間,沿著台灣東部外海向琉球南方海域前進,今年第一道東北季風將從週五起與三巴外圍環流作用,屆時北部、東北部會出現陣雨,高溫會比這兩天降低四度左右。

氣象局估朝琉球前進 發海警機會低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指出,三巴昨天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一千八百公里,朝北北西方向前進,週五前對台灣無影響,週六、週日會到達距離台灣東部約五百公里遠的附近海域。目前氣象局、美軍及日本氣象廳等各國氣象單位,都認為三巴會行經台灣東部外海向琉球方向前進,路徑差異不大,目前評估發海警機會不高。

太平洋高壓若西伸 風雨影響將加大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週五開始,三巴的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作用,會發生「些許」共伴效應,風雨可能較明顯;還有一個變數是,「若太平洋高壓增強西伸,可能把三巴推近台灣,風雨影響就有機會加大」,整體影響情況明天會更明朗。

依「時間點」來看,三巴是今年第一個「秋颱」,加上週五東北季風增強,各界擔心,三巴和東北季風可能發生共伴效應雨襲北部、東北部。

羅雅尹則解釋,所謂「秋颱」通常是指當北有東北季風,而颱風行經巴士海峽及南海,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結合時,相互作用後帶來共伴風雨,尤其是北部和東半部迎風面雨勢明顯。但目前三巴的路徑主要是走在台灣東半部,還不符合「典型秋颱」定義。

近年來重創台灣的秋颱以二○一○年十月秋颱梅姬最為慘烈,當時梅姬移進台灣海峽後,外環圍流與東北季風發生共伴,在輻合處的北部、東半部發生劇烈對流,讓宜蘭降下極端雨量,蘇澳出現台灣平地有史以來最高紀錄的九三九毫米單日雨量。

氣象局提醒,今日天氣型態仍以午後短暫雷陣雨為主,但因為太平洋高壓減弱,降雨範圍會擴大,中部以北、宜蘭及南部山區在中午過後會因為熱對流而出現雷陣雨;溫度部分,各地白天高溫炎熱,大台北地區會出現卅四度高溫,其他地區約卅二到卅三度。

 

~~~~~~~~~~

VEMMA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
1.
免費註冊試用體驗系統
2.
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
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瞭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更是《秘密》作者包柏目前所運用的賺錢系統!!

喜歡 VEMMA 維瑪的自動跟進系統嗎^^? 歡迎您立即免費註冊試用喔^^! 
現在就可以立即開始讓 Vemmabuilder 系統幫你賺錢!!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美商維瑪 VEMMA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http://pchome-8020.weebly.com/

 

vemma龍哥貼心提醒

加入試用後,請與龍哥聯絡,讓龍哥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e-mailvemma888@gmail.com

Skypevemma888

MSNestore119@yahoo.com.tw

Yahoo即時通:vemma888@yahoo.com.tw

QQ892520756

YY154224046

LINEvemma888

vemma 龍哥vemma 維瑪維瑪 vemma 美商 vemma vemma 制度 vemma 果汁 網路創業 vemma網路賺錢財富第六波維瑪財富第五波富爸爸窮爸爸秘密 網路行銷 廣告愛維瑪正妹 vemma888 vemmastar免費視訊vemmabuilder | vemma backoffice | vemma thirst | vemmaasia | 美商維瑪 vemma opp vemma 獎金制度 vemma taiwan 直銷 vemma 灣維瑪 vemma 在家工作 兼職 電子商務 創業商機 網路工作 Angel APLUS | i-vemma | 兔兔電腦教室 網路賺錢方法 網路賺錢法 在家創業 soho族 在家工作系統 網路創業賺錢網路商機 居家創業 在家工作賺錢 在家工作兼職 在家創業系統乙鴻創業網乙鴻影片網 龍哥的故事網站集客黃金龍Mr.Longer

arrow
arrow

    rakut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