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勉強,就沒有改變~陳彥宏

沒有勉強,就沒有改變~陳彥宏  

 

演講或課程前我習慣以王力宏的歌《改變自己》作開場,傳達「所有改變從改變自己開始」的觀念給學員。有太多人總認為自己不需要改變,該改變的都是別人,只是,人永遠不可能改變得了別人,這種期待無異緣木求魚。

歐巴馬曾經以「改變」的訴求競選總統,而現在「這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這句話也成了琅琅上口的口號。只是,「知道」永遠不等於「做到」,人們總是知道的多,做到的少,不論怎麼喊口號,怎麼下定決心,大多數人依然安於現況,不肯改變。

近期非常暢銷的一本書《被討厭的勇氣》,談到心理學家阿爾弗雷德・阿德勒的一段話:「你之所以無法改變,是因為你下定決心不要改變。」其實,你不是做不到,而是你根本打從心裡下定決心「不要做到」,因為改變對很多人而言是痛苦的,是令人不習慣的,甚至會帶來不舒服的。

我曾經下定決心要進健身房運動,加入後卻發現自己「三天捕魚,三十天曬網」,檢討原因後,發現健身房離家裡太遠,而降低了去的意願。於是加入另一家位於我家附近的健身中心,結果還是沒去,再次檢討原因後,發現原來是沒有伴一起運動。詢問朋友們都去哪家健身房,我具有高度「行動力」的加入他們,結局是我擁有了三家健身房的會員,去健身運動的習慣卻依舊沒有養成。

檢視我這個經驗,發現改變或是不改變的根本問題在於「意願」,我的目標並不是真正想要成為身材健美勻稱的肌肉男,我只想要動一動讓自己更有精神,意願不夠強烈的結果就是找許多藉口和理由,安慰自己不是做不到,只是沒時間,而殘酷的事實是,我根本沒打算要培養進健身房運動的習慣。

當我明確了自己運動的目標,是為了讓工作生活更有精神,於是我嘗試了可以達到目標的其他方法。目前我每天步行一萬步,達到了我的運動目標,也讓我自己顯得更有精神。

從以上經驗,我發現改變的關鍵在「意願」而不在「方法」,只要有意願,方法就不成問題。另外,所有改變的過程都會伴隨著不習慣、不舒服,甚至會讓人輕易想放棄,當覺得改變很不習慣時,我往往鼓勵自己:「太棒了,我正在改變。」

所有的改變都是「勉強」來的,唯有堅定意志的「刻意」行動,才會帶來真正的「改變」。

生教練成長顧問 陳彥宏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10萬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ign888.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