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個成功Facebook案例教你做社群行銷

 

引用自 http://www.inside.com.tw/04/06/12tips

 

關於社群行銷,分享這篇好文,看得懂英文的請直接看英文。

想做好社群行銷,最好的方法就是跟大師學習,文中精挑細選了十二個案例或說法,告訴你不為人知的行銷操作秘訣,值得參考,茲整理閱後心得如下:

 

第一:跟粉絲互動,請拋出"問題"

只要你的塗鴉牆上有越多的粉絲加入互動,頻率越高,這則訊息就會出現在粉絲個人頁feed的越上面的位置,越容易被注意,而正向循環。而讓粉絲加入互動的最簡單方法,就是拋出問題。拋出問題後,你可以自己先試著回答,炒熱氣氛,以讓人能跟上。

這是一件容易且重要的事情,問題也宜短,能簡單回答的好。有爭議,能激起討論的也好,大家可以試著操作看看。

我們看一下7-eleven的塗鴉牆,就是個好例子。

 

第二:先聽。談論粉絲想聽的話題

"先聽,再銷售"是老生常談了。先聽聽看粉絲們想聽的是甚麼話題,然後就順著毛摸,跟他談下去,引起注意、喜歡了,再賣給他葫蘆裡的藥,接受度自然就高了。

現在問題是,"聽"的方法是甚麼?對粉絲想聽的話題保持敏銳度的好方法,以國內來說就是多上plurk,或ptt查詢現在夯的話題是甚麼,或者用google 的blog search看最新熱門的部落格文章在談什麼。你談了自然會有共鳴。這些免費的工具都在那裏,記得用來多"聽"。

 

第三:使用影片,公司犯錯,也能轉換成黃金

即使是服務出了差錯,也可能是很好的關係建立機會。

最佳的案例就是達美樂披薩,影片在這裡,網路上也有專文在談,運用負面消息成功行銷,有為者亦若是。

 

第四:善用YouTube關鍵字

Youtube在美國與在台灣都享有很高的使用度與搜尋量。大家一般都使用Google 或Yahoo關鍵字分析工具來協助找關鍵字。本文中,作者建議大家採用Youtube關鍵字分析工具,可能更容易掌握使用者都在查甚麼樣的關鍵字詞。

  

第五:在Facebook與Twitter上推廣簡訊行銷

Facebook上有一億用戶透過手機來使用,因此如果你要做簡訊行銷,記得運用Facebook這樣的平台推廣活動,可得到很好效果。

  

第六:運用工具秘密地查看甚麼樣的消費者想買你的東西

品牌商或企業主常會到有放自己產品的商家去,扮演一般的消費者,看真正的消費者對自家產品的反應。

在網路上,可以使用plurk或twitter,搜尋產品的關鍵字,你可能會發現哪個名人正在談你的產品。

原作者在Twitter上搜尋Wish pepsi,意外發現BestBuy社群行銷經理是Pepsi的愛好者。

 

第七:提供聽眾需要的內容

產品銷售建立顧客群後,環繞在產品主題通常還會建立起一到兩個周邊社群。而這些社群的聽眾可能不僅只想聽產品資訊,他想知道更多其他的專頁內容。例如,Graco這家做嬰兒車與幼兒用品的公司,僅偶爾發布產品資訊,而花大部分的時間談論育兒的一般性話題,例如發布"怎麼讓保母帶小孩"這樣聽眾需要的內容。

  

第八:把部落格內容同步推送到數個大站

很多人都會建立部落格,發布了內容就覺得做完了,而喪失了增加流量的機會。其實,只要透過簡單的方法,把已經產生的部落格內容,同步到幾個大站上,如Facebook, plurk, 無名上面,就有機會提升流量數倍。

  

第九:讓對話與互動自然發生

社群媒體上的操作基本上還是follow一般的社交元素,若談論話題時讓人感受到你在"銷售",你就失敗了。應盡量去想有趣的互動方法,讓對話自然發生。

  

第十:擬定社群行銷上的主元素

作社群行銷的時候,還是得擬定出目前最急迫的行銷主軸在哪?是提高知名度、還是增加銷售量,還是甚麼?確立了大方向,在訊息的操作與互動上所採的戰略才會清晰。

所有目標都想一次到位的大雜燴,往往會讓聽眾接收到的訊息紊亂,無法達到所想的效果。

  

第十一:重複發tweets

看來這是老外的智慧:他認為只要有人點某個話題,這個話題就可以重複發,發到沒有增加點擊率為止。

這個值得思考一下。

  

第十二:沒有一擊可中的做法

社群媒體行銷操作的成功要素仰賴了你的顧客類型、產品、公司、網路與環境。必須要熟知自己的品牌、深入了解顧客、以及適用的社群媒體,上面的工具及溝通法策略。其中只有工具這件事情相對來講容易預測。

 

葳美佳,威力秀,VMABeau,VMAlife龍哥,龍哥Max,健康生活網,在家工作,網路創業,兼差賺錢,系統,網站,網路行銷,互聯網,網路賺錢,居家創業,在家上網工作賺錢,網路自動賺錢系統,互聯網賺錢的方法,網路事業,在家工作賺錢系統,網路兼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聯盟行銷,加盟行銷,在家賺錢,網路行銷賺錢,網路直銷,BizPRO,網路創業家系統,自動跟進賺錢系統,網絡創富系統,BP,全球最火紅的網上創富事業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6位數台幣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我們堅持五要 : 要做每日五件事,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ign888.weebly.com/

 

VMAlife 龍哥  VMAlife  VMA  VMA龍哥 VMAlife 制度 VMAlife 果汁 網路創業  網路賺錢  財富第六波  財富第五波  富爸爸窮爸爸  秘密  網路行銷 廣告  正妹  vemma888  vemmastar  免費視訊 VMAlife opp  VMAlife 獎金制度  VMAlife taiwan  直銷 VMAlife  灣VMAlife  在家工作 兼職 電子商務 創業商機 網路工作  Angel APLUS 兔兔電腦教室  網路賺錢方法 網路賺錢法 在家創業  soho族 在家工作系統 網路創業賺錢  網路商機 居家創業 在家工作賺錢 在家工作兼職 在家創業系統  Cosmos  乙鴻企業社  乙鴻創業網  乙鴻影片網  龍哥的故事  網站集客  黃金龍  Mr.Longer  星盟 BizPRO網路創業家系統  自動跟進賺錢系統  BizPRO  網路創業家系統 BizPRO網絡創富系統 網絡創富系統  BP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