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5要10不」,有效避免感染禽流感病毒。

牢記「5要10不」,有效避免感染禽流感病毒。  

南部地區陸續爆發禽流感疫情,牢記「5要10不」,即可有效避免感染流感或禽流感病毒。

南部地區大型蛋雞場、養禽場陸續爆發H5N2、H5N8禽流感疫情,這兩種禽流感病毒目前根據世界各國調查顯示尚未有人類感染的病例。

只要不接觸不明禽鳥、保持正確勤洗手的好習慣即可有效預防,另外禽肉及蛋類只要徹底煮熟,就沒有透過飲食感染禽流感的危險。

此外,牢記「5要10不」的預防方法,即可有效避免感染流感或禽流感病毒。

「5要」包括:
1.「要」勤洗手:接觸禽鳥肉類及排泄物後,應以肥皂清潔雙手。
2.「要」打「人類流感疫苗」:需與禽鳥長期接觸者(獸醫、禽鳥類養殖、運輸、販售、屠宰業者),請注射人類流感疫苗。
3.「要」熟食:禽流感病毒不耐熱,56℃加熱3小時、60℃加熱30分鐘、100℃加熱1分鐘即可殺滅,故雞肉、雞蛋均應熟食。
4.「要」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充足睡眠和休息、減少壓力。
5.「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若發燒,應戴口罩立即就醫。

「10不」則包括:
1.「不」靠近、接觸及餵食候鳥及一般禽鳥。
2.「不」至禽流感流行地區參觀禽鳥的養殖或展示,「不」私自攜帶禽鳥入境。
3.「不」讓飼養的禽鳥與其它不同類飼養禽鳥(雞、鴨)、家畜(豬)混居。
4.「不」將飼養的禽鳥(鴿類)野放。
5.「不」購買來路不明的禽鳥肉品。
6.「不」碰觸、販售、購買及攝食罹病禽鳥。
7.「不」隨意棄置病死禽鳥。
8.「不」自行宰殺禽鳥。
9.「不」生食禽鳥類製品(包括蛋類及相關產品)。
10.「不」去擁擠和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減少病毒感染的機會。

資訊來源:中時電子報2015/01/12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10萬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3298074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