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不要太驕傲自大!

做人不要太驕傲自大!  

這是龍哥的LINE好友分享給龍哥的,出處不知,覺得不錯,分享給大家~

 

修養好的人皆是非常的謙卑與低心,都認為自己還很差,還有很多都不懂!因為學無止盡,一山還有一山高,一海還有一海深。

所以,好好的放下自己的身段,低心下氣!虛心謙卑!好好學習!否則,貢高我慢的人,人生必敗!

一、你有一點財富,這是你過去修福報而來的,如果不繼續佈施修福,福用玩完了,就沒有財富了,所以沒什麼好驕傲的。

二、你懂一點佛法,這是你看一點佛書,聽一點佛理,網路吸收一些知識,而懂得稍許的佛學知見,其實你只是知道佛法的一點點道理而已,所以沒什麼好貢高的。

三、你有一點權力地位,這是你過去修來的福,其實權力地位不是永恆的,很快的你就會失去一切,當你失去的時後,所有人都會離你而去,所以沒有什麼好傲慢的。

四、切記!真正的修行人,非常非常的謙卑下氣,心胸可以海納百川,絕不會高傲無人,認為大家都不懂,只有自己''最懂''!此時,你才是最不懂、最沒有修的人。

五、經云:迷時師度,悟時自度。除非你已經開悟了!

六、去跟自己的師學佛修行,入門第一要修的第一個功課,就是要學、要修:''低心下氣''!''謙卑無我'',而不是比師大比師驕傲又貢高!切記!

 

不知你讀完後的感想如何,龍哥覺得這出處應該跟佛法有關,但其講的內容,其實我們日常都會碰到,做人不要太驕傲自大,要謙卑與低心,學習新事物時,要歸0學習,''低心下氣''!''謙卑無我''。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10萬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3298074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