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痛不要拖!小心變「五十肩」

肩痛不要拖!小心變「五十肩」  

 

手臂抬不起來、內衣扣不到,連梳頭、伸手拿東西都樣樣難?

當心五十肩找上你!

事實上,五十肩在復健科領域中,有很明確的定義,又叫做「冰凍肩」,是指肩關節發生沾黏,導致整個肩膀活動的角度受限,而且可能伴隨程度不一的疼痛。

「五十肩」不是只有50歲的人會發生,也不是肩膀痛了就是五十肩。

大部分的肩膀痛是因為肌肉或肌腱的發炎,也就是因為不正確的動作而拉傷了肩膀,會讓我們在某幾個特別角度的動作痛到想掉眼淚。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肌腱發炎所產生的疼痛,會讓很多人刻意去避免動到受傷的肩膀,結果反而使關節慢慢沾黏,最後還是演變成五十肩。

 

常見的2大症狀

1.肩膀持續疼痛:提重物、外力創傷、或運動不慎扭傷肌肉,都會引起肩關節疼痛,如果休息幾天後,疼痛並沒有逐漸緩解,就要注意。

2.夜間無法側睡:晚上睡覺時,無法朝疼痛側手臂方向側睡。

有上述情形,應該及早找復健科或骨科醫生檢查,以免發生肩關節沾黏惡化,往後動彈不得。

 

誰容易得?

五十肩常見於中年婦女,因為許多家事需要用到手臂上舉的動作,肩關節使用過度而發生病變。

另一種情況是肩關節受傷之後,因為怕痛而不敢活動所導致。

在某些特定族群也容易發生五十肩,例如:糖尿病患者、甲狀腺疾病患者、頸神經根病變(骨刺或是椎間盤突出壓迫頸神經)患者、還有接受心臟手術、乳癌手術、以及脊椎手術後的患者。

面對前來求診的五十肩患者,醫生除了會詳細詢問是否肩膀曾經拉傷或撞傷之外,還會考量是不是有一些潛在的內科疾病,或者曾經接受過相關的手術。

同樣的,如果我們本身已經是糖尿病或是甲狀腺疾病的患者,或是醫生曾經告訴我們頸椎有長骨刺壓迫到神經,我們都應該用更積極的心態去面對與接受治療。

 

居家的五十肩復健運動

.肩關節運動:訓練肩關節內轉及外轉的運動,增加柔軟度。

1.右手上左手下,抓住一條毛巾在背後,上下拉動毛巾10次。

2.再換左手上右手下,上下拉動毛巾10次。

 

.手指爬牆運動:藉由漸進的爬牆運動,慢慢伸展沾黏的肩部軟組織。

1.面對牆壁,將患側的手指沿著牆面慢慢向上爬,直到極限為止。

2.側對牆壁,手心朝壁,將患側手指沿牆面慢慢向上爬,到極限為止。

 

葳美佳,威力秀,VMABeau,VMAlife龍哥,龍哥Max,健康生活網,在家工作,網路創業,兼差賺錢,系統,網站,網路行銷,互聯網,網路賺錢,居家創業,在家上網工作賺錢,網路自動賺錢系統,互聯網賺錢的方法,網路事業,在家工作賺錢系統,網路兼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聯盟行銷,加盟行銷,在家賺錢,網路行銷賺錢,網路直銷,BizPRO,網路創業家系統,自動跟進賺錢系統,網絡創富系統,BP,全球最火紅的網上創富事業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6位數台幣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我們堅持五要 : 要做每日五件事,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ign888.weebly.com/

 

VMAlife 龍哥  VMAlife  VMA  VMA龍哥 VMAlife 制度 VMAlife 果汁 網路創業  網路賺錢  財富第六波  財富第五波  富爸爸窮爸爸  秘密  網路行銷 廣告  正妹  vemma888  vemmastar  免費視訊 VMAlife opp  VMAlife 獎金制度  VMAlife taiwan  直銷 VMAlife  灣VMAlife  在家工作 兼職 電子商務 創業商機 網路工作  Angel APLUS 兔兔電腦教室  網路賺錢方法 網路賺錢法 在家創業  soho族 在家工作系統 網路創業賺錢  網路商機 居家創業 在家工作賺錢 在家工作兼職 在家創業系統  Cosmos  乙鴻企業社  乙鴻創業網  乙鴻影片網  龍哥的故事  網站集客  黃金龍  Mr.Longer  星盟 BizPRO網路創業家系統  自動跟進賺錢系統  BizPRO  網路創業家系統 BizPRO網絡創富系統 網絡創富系統  BP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