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有痰都咳不出來,怎麼辦?

喉嚨有痰都咳不出來,怎麼辦?  

 

喉嚨有痰都咳不出來,怎麼辦?

人體的呼吸道黏膜具有黏液和纖維毛黏液,會將空氣吸進呼吸道中的異物黏住包覆,透過纖毛運動,就會將黏液和異物往上推,而產生痰液;一般健康人的痰液是清的,當感冒時痰液就會呈現濃稠白色狀,但有些人是喉嚨有痰卻咳不出來;若有以上的症狀出現,建議多喝開水、吃些化痰的食物,或利用精油按摩的方式來將痰的濃度降低,讓痰自然咳出來。

 

喉嚨保養的方法如下:
1.化痰食物有:水梨、百合、麥門冬、白蘿蔔、白木耳、杏仁、陳皮、麥芽糖。
2.精油按摩方式:

用含有乳香、薄荷成分的複方精油+毛巾熱敷喉嚨部位,幫助提升免疫力,解決胸口悶、鼻塞問題,即可減低喉嚨的不適感。

 

 

我沒有感冒,有時卻會喉嚨癢、咳嗽,為什麼?

有些人長期為喉嚨乾喉嚨癢喉嚨卡卡的喉嚨緊緊的喉嚨乾乾的喉嚨熱熱的喉嚨老是有痰等不舒服的症狀所困擾,甚至會引起咽喉發炎的也很多,原因為:

1.呼吸道受到感染。

2.胃酸逆流到喉嚨。

3.過度使用喉嚨。

 

一般咽喉痛(發炎)的人多為「陰虛火旺型」,會使「體液」隨著汗液的蒸發及尿液排掉,造成體內水分減少,才會引起喉嚨卡卡喉嚨緊緊的症狀出現,所以平時喉嚨保養很重要,自我保健的方法有:
1.多喝溫開水(可放檸檬片+蜂蜜)

2.少吃容易生痰的食物:如甜食、糖果、糕餅、漢堡、薯條及辛辣類的食物。

3.可吃清涼食物來幫助化痰:如水梨、楊桃、蕃茄、柚子、椰子、苦瓜、山竹等。

4.隨身攜帶精油按摩:以舒緩喉嚨的不適。

 

 

喉嚨老是怪怪的,會突然說不出話來?

「咽喉胃酸逆流」的症狀千變萬化,當喉嚨卡卡怪怪時,這些症狀會慢性或間歇性的出現聲音沙啞、喉嚨有異物感、吞嚥困難、喉嚨痛、吞嚥困難、常常清喉嚨等症狀。

 

建議當喉嚨不舒服時,應盡量少量多餐,避免再吃油炸、巧克力、咖啡、可樂等容易生痰的食物,睡前兩個鐘頭不要吃東西,才能避免「食道胃酸逆流」的症狀,平時也可用複方精油來保養喉嚨:

1.可用薰香精油(含丁香精油+茶樹精油+尤加利精油)先滴2~3滴於熱水杯中,張口深呼吸,即可減輕喉嚨的疼痛與發炎。

2.建議可用含有乳香、薄荷成分的複方精油來按摩胸口的膻中穴、脖子處,利用精油按摩來舒緩緊張的肌肉,理氣降逆(讓氣順暢,不上衝)

 

 

喉嚨老是乾、痛,一直好不了怎麼辦?是呼吸道感染嗎?

呼吸道感染可分為上呼吸道與下呼吸道感染兩種。

 

上呼吸道感染:

為感冒所引起,一般會出現鼻塞、流鼻涕、喉嚨痛、輕咳、喉炎發熱等症狀。

 

下呼吸道感染:

是指聲帶以下的構造受到細菌或病毒感染所致,以急性支氣管炎及肺炎症狀較多,常見胸痛、咳嗽、高燒等。

 

「喉嚨」屬於上呼吸道,若是不好好保養,就容易引發下呼吸道感染,平時喉嚨保養的方法如下:
1.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及濕度
室內空氣污染比室外要高2~5倍,如塵蹣、粉塵、細菌等,大多小於10微米,易穿過人體的過濾系統而到達肺部,引起過敏呼吸系統疾病。建議可使用水霧式的薰香精油來消除空氣塵蹣與細菌,確保舒適的工作與居家環境,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日常保健之一。

2.日常呼吸道保養

可用含有乳香精油、薄荷精油成分的複方精油按摩胸口的「膻中穴」,可使痙攣的氣管得到舒緩,還能補充肺部支氣管的能量。

3.感冒引起全身骨頭酸痛

可用薰衣草精油+迷迭香精油成分的複方精油來按摩酸痛部位,放鬆筋膜使局部血管暢通,消除全身骨頭酸痛。

 

轉載整理自網路上的資料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10萬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ign888.weebl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