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和豆類 相關性不大
痛風和豆類 相關性不大.jpg

 

痛風是什麼?
痛風是因體內過多尿酸形成結晶沉積在關節處,造成的一種極度疼痛關節炎,因為「痛的時候來去如風」而得名。


研究顯示:黃豆、豆類並不會提高痛風發生的風險

由於尿酸是普林的代謝物,而打成豆漿的黃豆被列為中普林食物,豆漿含豐富的植物蛋白、鈣質、維生素、纖維素等營養成分,有助增肌。

因此許多健身者對豆漿是「想靠近卻又害怕」。

「台灣痛風與高尿酸血症2016診治指引」中指出,國外研究追蹤4萬7150名40至75歲非痛風患者的男性達12年,分析其飲食狀況和痛風發生的關聯性顯示,食用黃豆、豆類、蕈菇類等食物,並不會提高痛風發生的風險。

痛風和豆類 相關性不大
在急性痛風的發作期,應盡量避免食用中高普林食物,但痛風和豆類的相關性不大,且中普林的黃豆打成豆漿後,普林成分會改變而不會誘發痛風。

因此沒有痛風或非急性期的痛風病人,不必特別避開喝豆漿。

若要避免痛風發作,應多喝水,尤其不可激烈減重,以免釋放更多尿酸。
 

照顧自己的健康,就有國際事業經營權,並且可以免費學網路行銷與賺錢技巧,真是太棒了~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創業投資潮,幫你成就千萬年薪

Yes!我要報名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