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發失智症的原因

誘發失智症的原因.JPG

 

誘發失智症的原因,主要可分為下列3類:

1.腦部退化:

極為典型的阿茲海默氏症,有3/4的患者都屬於這個原因,約佔總疾病的75%。

因為神經的退化,促使細胞耗損,初期以侵犯腦部海馬迴為主,患者會有認不得人、搞不清楚時間、地點,到了末期,甚至連日常生活都無法自理,例如:忘記拉鍊要怎麼拉、梳子該怎麼用等。

 

2.血管型失智症:

這類的失智症約佔20%,常見於中風後、或慢性腦血管病變的患者,導致腦部受損使智力減退。

患者往往在某個時間點記憶力突然惡化,如階梯般的下降,身旁親友多半會明確的指出某個時間點開始變差,不同於阿茲海默氏症患者,是循序漸進的惡化。

根據統計,中風的病人約有5%會有失智症狀,且中風發生的5年內罹患失智症機率約25%。

 

3.其他疾病所導致的續發性失智症:

這類的失智症約佔5%,有些失智症是由於特定原因所產生,只要經過治療就有機會能恢復。

例如營養失調、水腦症、新陳代謝異常、腦部曾受過創傷、甲狀腺功能低下、梅毒、曾一氧化碳中毒者等,都是間接促成失智症的因素。

不過,即便找出病因治療,也很難100%回復原來的記憶力,家屬多半要有心理準備。

 

家屬必須了解疾病的概況,以及接下來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失智症由輕度到中度、重度、末期都會有不同的病徵與反應,從中了解病程,可以幫助患者與自己之間,減少許多不必要的壓力。

 

延伸閱讀:

Zinzino BalanceTest 平衡測試
https://vemma888.pixnet.net/blog/post/69680310

龍哥 的 平衡測試 比較表
https://vemma888.pixnet.net/blog/post/69714114

Zinzino 平衡油 對於 疫情 的 幫助
https://vmalife888.pixnet.net/blog/post/225382641

維生素D也是防疫武器!增強免疫力,降低呼吸系統感染率
https://vemma888.pixnet.net/blog/post/69652874

提高免疫力 醫生建議這三招
https://vemma888.pixnet.net/blog/post/69652932

聖希諾Zinzino平衡油,高級魚油
https://vemma888.pixnet.net/blog/post/69468088

Zinzino ( 聖希諾 ) 平衡油與普通魚油有什麼區別?
https://vemma888.pixnet.net/blog/post/69472022

聖希諾 Zinzino 平衡油 Balance Oil 的成分
https://zinzinomax.pixnet.net/blog/post/28095248

聖希諾 Zinzino 平衡油 Balance Oil 的作用

https://addemails.pixnet.net/blog/post/405253321

 

聖希諾 Zinzino 平衡油 Balance Oil 的建議用量
https://vemma888.pixnet.net/blog/post/69470600

.

線上購買 平衡油 BalanceOil 照顧健康

https://www.zinzino.com/2008687590/TW/zh-TW/products/Premier-Offers

Zinzino Balance Oil 平衡油 不只是魚油,是能平衡你體內脂肪酸的魚油,喝的魚油 ,養顏美容增加免疫系統。

.

歡迎您免費訂閱我們的119健康電子報!

https://bit.ly/3h0iPAp

.

優質魚油專賣店 北歐 冰島 平衡油 OMEGA3

#優質魚油專賣店 #北歐 #冰島 #平衡油 #OMEGA3 #魚油 #健康 #免疫力 #健康產品 #保健產品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